那时我还穿校服,我的职业是读书 | 十年系列

十年前,我高中刚毕业,那时候我觉得考不好一切都完犊子了

八年前,我又高中毕业,我终于有大学上了

四年前,我几乎每周揣着五百块钱,去北京,去找当时心爱的姑娘

两年前,姑娘丢了

现在,跟大多数人一样


一、十年前

我是一个品学都不怎么优的高中学生,我内心里觉得我得好好学习,不然我的人生就完了。现实里,《读者》《青年文摘》《格言》《意林》等等鸡汤文学期期不落,还在课堂上看了人生的第一本小说《抗战狙击手》。当然了,闲来无事喜欢上姑娘,也是正常。

我喜欢的姑娘们从来没有看上我。

直到后来,转学来一个姑娘,坐我右边,成了我的同桌。

这个姑娘与众不同,没人能吼过她,因为她是唱美声唱法的艺术生选手。高三的那个冬天,当文化生吭哧吭哧的写卷子的时候,她们在祖国各地进行艺考。据我这位同桌后来说,她去省里参加联考,她出场的时候考官笑,她唱歌的时候考官笑。她回来之后就再也没唱过歌了。

故事到这就完了吗?并没有

前面说了我喜欢的姑娘们从来没有看上我。在我这位同桌帮我追最后一个姑娘的时候,她说:为什么这个世界是这样的,我喜欢的男生喜欢着别人。

我当时哈哈哈,对她说因为你喜欢的那个男生是个瓜皮。当她的大眼睛冲我眨了两眨之后,我便觉得此事并不简单。我选择低头沉默,写卷子。

后来,后来我们成了高中小情侣。

再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

那时我还穿校服,我的职业是读书 | 十年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