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2010 年的记忆

2010 年,我正在经历第一次复读,为什么是第一次,因为我一共复读了两次

早在 2008 年,当时我正在上高二。当时我的同桌以极其让我震惊的语言宣告了她对我的想法,当时她是这么说的: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这样,喜欢我的我不喜欢,我喜欢的人喜欢别人。我当时疑惑的问她,你喜欢谁了他就喜欢别人了,她说: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我反应了一下,明白了,默默的写作业没有吭声。

我当时确实是没少喜欢别的女孩,回回都是求而不得。她能喜欢上我,我是真的震惊,三天之后,我给她写下了我答应这几个字。我居然有了女朋友,也有了初恋。

后来,就是普普通通的上学、写作业,下学,分班、模拟考、模拟考。我跟她从同桌,到了不同班,又到了不同楼层。当然,一直在一起。

后来,2009 年,高中毕业高考完毕,那分数哪也上不成,我开始复读。

2010 年,复读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女生,颜值并不高,甚至有些低,只是某个角度的一个侧面,发现她跟高中女朋友很像。后来下了学,有一拨人一起骑车回家,当中就有这个女生。也许是走的次数多了,后来也就熟悉了。

其实我想仔细的写写我的新路转变,或许说其实从来没有转变。某次一起回家的路上,她问我是不是喜欢她,我很犹豫的想了想,说应该是喜欢吧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应该是不喜欢的。至于为什么会回答喜欢,现在想来也许是当时的场景让我说不出不字。后来跟她玩的越来越多,跟初恋越来越少。2010 年的那个夏天,跟初恋就在分分合合中度过。在某一次送这个女孩回家到楼下的时候,这个女孩哥哥给了我们一顿暴揍,并没有打到我。也许当时就这么跟她分开也不会导致最终和初恋分道扬镳。这顿暴揍之后,依然是跟这个女孩在玩,人会有一种逆反的劲头,越打我越要一起玩。在 2010 年的夏天到秋天,跟初恋分分合合了许多次之后,最终还是彻底分开了。也最终这个女生成了女朋友。

我并不能说清当时是怎么想的,也不觉得这一切是我的想法。我只是感觉事情好像并没有受我的控制,事情一步一步就成了这个样子。在和初恋分开后的半年里,我甚至在想复读完了就能复合了吧,但是后来,发现初恋真的已经走远了。

我从一开始并没有主观上想离开初恋,在后来真想回头找的时候,发现已经找不到了。

当年确实是一个劈腿的渣男。

谨以此为记录,愿今生谨记。

 

 

 

写于十年后的

2019 年 12 月 29 日

关于 2010 年的记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