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在华硕 AC88U 环境下「格力+」APP无法添加空调的问题记录

为了实现新购入的空调实现 APP 智能操作,实现在路上开关空调的场景,于是根据「格力+」APP 提示流程开始配置空调的 WiFi ,但是数次配置均告失败。在仔细思考了整个流程后,我把怀疑的焦点落在了路由器上。

这是一台华硕 AC88U 型号的路由器,刷了梅林固件。我把路由器地区设置成澳大利亚。所以我怀疑是否是澳大利亚的相关参数和国内的空调设备无法匹配,导致的空调无法配置 WiFi 功能。

于是我尝试用空调连接光猫自带的路由功能,此次操作直接配置成功了。虽然无法知道到底是华硕路由哪里的问题,但是目前空调可以正常使用,也就不深究了。

2020-8-25 更新:在路由器区域设置为「中国」的默认值下,格力+ APP 正常连接了路由器 WiFi。

2022-11-5更新:在设置好太太晾衣架WiFi时,有同样的问题。在澳大利亚区域下,使用2.4G的11信道,连接成功。

关于在华硕 AC88U 环境下「格力+」APP无法添加空调的问题记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