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时我还没有房,只有心爱的姑娘 | 十年系列

上回说到,高中小情侣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后来,2011年,有了大学上了。

大学前两年的女孩先按下不表,我也不知道怎么表。兴许没有她,我现在跟高中同桌的孩子都会喊爸爸了。

大学时候的自己,尤其是大二前,真是又穷又宅,又宅又穷,每天对着电脑琢磨编程那一套。当时觉得自己日后要靠着这些代码吃饭了,其实呢,写的都没用,并不能当饭吃。

大三的时候,跟前两年那个女孩分开了。分开的直接原因是我没有办一个当地手机号,方便互打电话;没有每天一个电话互相聊天。嗯,就是这些。

后来我还是宅,但是会自己出去玩了,虽说我们学校离市区非常远。但是当时,就是有了一股不断去没去过地方的冲动。2014年底吧,在当时神州专车刚在石家庄开通的时候,我坐着它们的车,不断的从学校往石家庄市区跑。现在能回忆起来的,当时去了石家庄裕华万达,中山路的乐汇城,还有它东边的勒泰。勒泰是一个好地方,几乎有一个成熟商业中心应该有的一切。后来,勒泰也进驻了我老家,雄心勃勃的要打造一条商业街,结果后来它就烂尾了。

到了大四的时候,当时已经校招到了工作,这个工作跟我码的代码没有丝毫的关系。于是代码敲的也少了,功夫也就慢慢的没了。那时候,逐渐开始心心念念一个姑娘,就叫她「晶」姑娘吧。在自己跟自己较劲了许久之后,我对她说了我的心思,当然我被拒绝了。后来,自己慢慢的埋没这份感情,也没想到,后来能在一起。

当时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毕业论文。跟她慢慢的也聊了起来,也就是那几个月吧,之前埋没的感情又死灰复燃了。

在临近毕业的时候,我还是再一次说明了我的心思,也许是时间久了感情到了。后来,我们终于在一起了,我没想到啊,真没想到。

后来,我们就毕业了。

毕业的时间,是2015年的6月。

在毕业后的那个夏天,「晶」姑娘她去了北京互联网大厂开始实习,我毕业回家等待报到入职。在这两个月的夏天里,也许是我此生最自由,也是最幸福的时候了。

那时我还没有房,只有心爱的姑娘 | 十年系列